教育书法研究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4-06-16 17:28:21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简介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是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一级法人社团,由陕西省教育界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书法教育工作者和有一定造诣的书法爱好者组成,以弘扬国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开展书法理论研究、书法教育研究、书法文化活动为基本内容的群众性学术团体。

研究会自2005525日成立以来,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机构,加强了班子建设、基地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会以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为中心基地,分别在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建立了活动平台。研究会内设有办公室、学术部、培训部、外联部等相关部门,现有会员200多名,人才济济,精英云集。研究会以自身的实力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先后举办了4次具有较大影响的书法大展,收到作品上万幅,展出500余幅;特别是2012年在江苏无锡市博物院举办的《陕西高校书画家精品展》,开启了研究会跨省交流的大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配合省环保厅举办《情注环保,绿绘三秦》书画大赛,还与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共同承办了多次全省书法大赛及赈灾义卖等项活动,累计向灾区捐献书画作品500余幅。研究会注重书法教育普及活动,先后在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举办10多次交流笔会,在西安、渭南、铜川、安康、榆林等地市举办书法讲座,还与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研修中心策划了陕西高校书画家进中小学活动,并已在西安市98中学拉开帷幕;研究会鼎力推进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依托西安文理学院成立了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考务委员会,几年来组织了年龄跨度为6—70岁的上万名考生参加书法、绘画等级考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研究会还组织了为楼观台、法门寺等风景名胜区书写楹联30余幅,还承担了西安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工作,已累计培训中小学书法教师200余名,执教于西安市各中小学,扩大了研究会的影响。

目前,研究会队伍日益壮大,成果日渐丰硕,领导班子工作融洽和谐,团结坦诚,会员友爱、舒心、温馨、热情,研究会的工作健康持续、稳步推进和发展,已经成为陕西书坛上的一支劲旅,必将为陕西的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会热忱欢迎陕西高校、中小学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中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的书道朋友加盟,在这个书画之家广结书缘,为弘扬和繁荣中另传统文化和中国书法事业,挥毫泼墨,书写新时代的美好篇章,研究会也热忱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收藏提供书画作品及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