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正文
声明
发布时间:2014-11-15 16:11:28

书画等级考试是我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教育类测评系统。举办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统书画艺术,提高学习者对传统书画艺术的欣赏和审美水平,提升学习者美育素养。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该考试全国性的组织与管理,省级承办机构负责地方性管理工作。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证书,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结果的解释。

书画等级考试全年开考两次,分别在5月和11月。

书画等级考试共开考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国画山水、国画人物、素描、动漫画、色彩8个科目。

近来,有学生家长反映有陕西民间社团未经国家工商局、物价局审核批准,非法打着陕西省书法考级私自进行考试,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希望广大书画爱好者及中小学生家长核实鉴别,也提醒各社会书画培训机构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统一的国家书画等级考试。

1.书画等级考试网http://ccpt.neea.edu.cn/

2.陕西考务委员会网址:http://shexam.xawl.org/

3.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考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平台:shuhuasxkwh

  

特此声明

                         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

2014.11.14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