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正文
开元盛世•梦回长安------书法家自创诗词金秋书法展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20 11:08:25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

-------------------------------------

开元盛世·梦回长安

------书法家自创诗词金秋书法展方案

   

为了繁荣中华传统文化,坚持正确的文艺创作道路,提升书法艺术的品位,提高书画艺术家的文学和艺术素养,创作出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配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艺术节和中国西安书学论坛的举办,在开元盛世寰球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特举办“开元盛世·梦回长安”书法家自创诗词金秋书法展。(以下简称《书法展》)。本次展览要求所有参展作品的内容均为书法家自己创作的诗词、联、赋等贴近时代、反映生活的文学艺术作品,更多地彰显书法家的文学艺术修养和书法艺术造诣,为人民奉献出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  

协办单位:陕西省书法家协会 

         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 

         陕西省老教授学会

冠名单位:开元盛世寰球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二、书画展时间和地点

展出时间为:2016910-15日。

展出地点为:亮宝楼。

三、展出规模及作品要求

展出规模为150幅作品左右。展出作品内容一律要求书法家书写自创诗、词、歌、赋、楹联、散文、小品等文学形式,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和人民、歌颂大好河山、歌颂伟大中华文明、抒发高情远致情怀、展现个人抱负等文学作品,要求创作内容体现社会主义价值观、体现正能量、积极健康、文辞优美、内容和形式完美统一、符合各种题材文学规范要求的正确导向。书法表现形式字体不限。作品形式为中堂、条幅、斗方、扇面、楹联等竖幅作品。作品尺幅最大不超过六尺整张,最小不能小于四尺对开和四尺斗方。

四、作品的征集和审评

本次书法展览作品的征集采取广泛征集和重点邀请相结合的办法,面向全社会广大书法家、文学家和著名学者征集作品。每个作者可以提供1--3幅书法作品,以便审评。本次展览成立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小组,负责对书写内容和书法作品进行评审。

本次书法展不设立名次和奖项,旨在展示作者的文化素养和书法艺术成就。展览结束后,结集出版展览作品集。(限于人力,来稿一律不退)

五、展览有关事项

举办相应规格的开幕式,布置开幕式现场,邀请有关人员出席开幕式。在西安亮宝楼展完后,将在广州等地继续展出。

印制相应的展览宣传册和宣传海报,邀请各家新闻媒体,扩大书法展的影响。

结集出版作品集,作为展览成果,向作者及有关人员免费发放。

六、时间安排和阶段内容

2016415前,向社会公布书法展览有关信息,开始征集作品和确定参展书家。同时联系确定书法展览的前期准备工作,如展览场地的确定,组织机构的成立等。

415-610,参展意向作者向组委会提交自作诗词的书法作品1-3幅,提交组委会审定。

71-710,组委会对送交作品进行评审。

710-830,对评审合格的书法作品进行登记造册,编目排序,装裱。同时进行有关展览的前期准备工作。

910展览开幕。

七、组织机构

本次书法展成立组委会,全权领导和组织书法展览的有关事宜。

在组委会下设宣传组、作品内容审定及书法作品评审组(简称评审组)、作品收缴展览组(简称展览组)和综合协调组(简称综合组)。

宣传组的职责是:负责展览前后的有关纸质、媒介等宣传的策划和实施工作。

评审组的职责是:负责展览作者、展出内容、书法作品的审定和通知等方面的工作。

展览组的职责是:负责作品的收缴、登记、保管、编目、装裱、布展、作品回收等工作。

综合组职责:负责协调各个部分的配合工作,确定工作方案,发布工作信息,协调冠名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之间的联络联系工作,负责开幕式的策划和相关工作。

各个工作组人员构成名单会议通知。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

                                 2016年4月10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