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中国书法少年赴摩洛哥参加 2017年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7 09:55:33


一、活动介绍

1.活动时间

2017724—81

2.活动地点摩洛哥、迪拜

3.活动主办方布尔格莱格协会介绍

        摩洛哥布尔格莱格协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按照摩洛哥的法律规定以及协会制度,该协会于1986614日成立。198848日被公共认可,并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观察员地位。该协会的活动完全是公共独立的,积极主动地与政府或工会密切合作,与国际上及国内各种行式的决策机构或者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其宗旨是通过组织各种不同的活动和节目,来促进地区、国家和国际之间的文化、艺术、社会、经济和体育的交流。  2017年第十一届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将在拉拉梅里姆公主殿下的主持下进行,届时,布尔格莱格协会将会邀请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少年儿童参加本次和平交流盛宴。

4.活动意义

摩洛哥国际儿童和平节搭起了中国儿童与世界各国儿童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向世界各国展示了历史悠久、灿烂辉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展现了中国走向世界、走向繁荣的勃勃生机。不仅传递了我们中国的特色文化更增进了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5.活动主要内容

·参观卡萨布兰卡老城区

·游览当地地中海海滩

·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开幕巡游等活动

·媒体采访交流、民间艺术表演等活动

·各国代表在国会上发表和平倡议演讲等活动

·参观马术表演等各国儿童互动活动

·参观拉哈桑二世陵墓、民间艺术表演等活动

·闭幕式表演、各国儿童互赠礼物、友好交流

二、国家介绍

1.摩洛哥介绍

 摩洛哥王国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东部以及东南部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部和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 1979年摩洛哥占领西撒哈拉,但其在西撒哈拉的权利一直未被国际上任何国家所认可,但阿拉伯国家联盟明确承认西撒哈拉是摩洛哥的领土。摩洛哥认为其接壤的休达及梅利利亚应为其领土,但实际上是由西班牙管辖。除阿拉伯语外,在摩洛哥境内还有许多地方语言,而法语和西班牙语也被同时使用。摩洛哥气候多样,北部为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1月平均气温1272224。降水量为300800毫米。中部属副热带山地气候,温和湿润,气温随海拔高度而变化,山麓地区年平均温约20。降水量从3001400毫米不等。东部、南部为热带沙漠气候,年平均气温约20。年降水量在250毫米以下,南部不足100毫米。夏季常有干燥炎热的西洛可风。由于斜贯全境的阿特拉斯山阻挡了南部撒哈拉沙漠热浪的侵袭,摩洛哥常年气候宜人,花木繁茂,赢得烈日下的清凉国土的美誉。摩洛哥是个风景如画的国家,还享有北非花园美称

2摩洛哥首都拉巴特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是历史名城。位于国境西北部,临大西洋。终年气候温和宜人,沙滩细软。旧城具有中世纪阿拉伯式风貌,四周城墙,市场和清真寺比比皆是。市内多文物古迹,城东南有著名的哈桑清真寺,寺内保存有69米的哈桑宣礼塔;北部有卡斯巴乌达亚城堡;有拉巴特王宫,是一座典型的阿拉伯宫殿建筑,还有古物博物馆,摩洛哥艺术博物馆,考古博物馆等。

3.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因其同名电影而闻名,城市本身是摩洛哥最大的城市,北非最大最重要的港口,在非洲无论从经济还是人口数量上都是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卡萨布兰卡在西班牙语中原意是白屋,这里本身是伊斯兰城市,最显而易见的风景便是城市里的清真寺了。除此之外,这里离欧洲颇近,也随处可以看到被欧洲影响的影子。整座城市的建筑大多数为白色,就连许多阿拉伯渔民的住宅也是在褐色峭壁的背景下呈现白颜色,与辽阔蔚蓝的大西洋交相辉映,别有另一番风貌。

 4.塞拉

摩洛哥西北部城市。临大西洋,与首都拉巴特布赖格赖格河相望。人口15.6万。建于十一世纪。曾是重要商港。现为首都的卫星城。有鱼类罐头、面粉、榨油、栓皮栎和阿尔法草加工厂等,以精制"摩洛哥地毯"和陶器等手工艺品著称。

 三、2016年第十届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回顾

 2016723日至30日期间,由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西北武术院、西安小学。新华小记者为主题的103名师生组成的陕西省少年儿童代表团,参加在摩洛哥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艺术节。

 我省代表团与世界27个国家的近千名少年儿童欢聚一堂。大家载歌载舞、友好交流、畅谈和平,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中国孩子夺目的风采。天涯海角循着和平的乐章而来,汇集在摩洛哥,相约有爱的港湾。虽然肤色不听、语言各异,但却用共同的声音表达出我们队全世界儿童的愿望——和谐、友爱、健康、快乐。

四、参考行程

日期

          

第一天

 

西安--北京迪拜

西安市区集合后送往西安北客站,搭乘动车前往北京。再从北京乘坐飞机飞往迪拜。

参考车次:西安到北京G88  13:18—17:55

参考航班:北京到迪拜EK307 23:55—04:15+1

第二天

 

迪拜卡萨布兰卡

摩洛哥时间12:55抵达卡萨布兰卡,抵达后接待方统一安排食宿(环境优雅的拉巴特国际大学公寓,双人标准间)。午餐后休息,晚餐后同学们在校园内自由活动并安排与各国儿童交流。

会务安排:

1、中摩双方工作机构会务代表召开本次活动协调会。通报介绍各自的安排和准备情况及需要配合解决的问题等。

2、拜会大使馆。

3、下午全体演员不带妆彩排。

第三天

拉巴特

早晨0900早餐。1000出发参观【拉巴特公益美术村】,同学们可以欣赏到摩洛哥工匠和民间艺认制作的精美工艺品,参观后回学校用午餐、休息。

下午1800根据组委会安排:

1、塞拉不市长会见全体人员

2、省长会见全体人员

3、参观国会、和平宣言,各国团队的领队带领全体儿童在会议厅接受市长及省长的会见,并向省长和市长赠互赠礼物,合影留念。

会见完毕后,各国代表团的孩子们列队在会议通前拍摄全体大合影。随后列队进入圆形的【国会大厅】,由本届儿童节活动负责人发表和平宣言,然后由各国儿童代表分别用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发表和平倡议。我们将安排一位中国儿童用汉语发表和平倡议: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全世界小朋友团结起来,维护世界和平。

第四天

塞拉市

早餐后组织参观【墨西哥世纪古城——乌达雅堡】,乌达雅堡位于拉巴特老城以东,布雷格河入海口,频临大西洋,为一古城堡建筑群。始建于12世界柏柏尔王朝,后卫阿拉伯王朝所用。

下午参加【海滩游戏】,孩子们可以在海边的沙滩激情的玩耍。

晚上2000,在塞拉市广场,全体人员出席儿童和平节开幕式活动,各国儿童演出节目,观看各国代表队的表演。中国代表团的演出分两部分进行:15号上半场和26日下半场。在此期间,孩子可以跟各国儿童交流。

第五天

拉巴特

九点早餐后安排参观摩洛哥王宫。拉巴特王宫建于1785年,位于拉巴特新城区中心。占地2平方方公里,是一座典型的阿拉伯宫殿建筑。从王宫出来后,可以参观舍拉废墟遗址。

1500回学校吃午饭、休息。

晚上2100,各国团队继续参加汇演。活动结束后,各方合影留念,并乘车返回休息。

第六天

拉巴特

早餐后餐【哈桑二世、穆罕默德五世陵墓】,穆罕默德五世陵墓位于拉巴特市中心,是穆罕默德五世国王的陵墓,1926年开始修建的,历时9年建成,是摩洛哥历史上建筑的杰出代表。包括穆罕默德五世和他的两个儿子哈桑二世和其弟阿卜杜拉亲王的陵墓。

727日中午饭后全体人员带妆彩排。

晚上18:00,在塞拉布尔格莱格区中心,由中国代表团专场演出精彩的节目。届时,摩洛哥官方及各国驻摩洛哥使馆的官员及参加儿童节活动的负责人代表将出席参观演出。

第七天

塞拉市-肯尼特拉

早餐后乘车前往卡萨布兰卡,参观【哈桑二世大清真寺】,参观【古城小商品市场】,选购摩洛哥特产。

19:00在肯帝特拉盛装游行活动正式开始。各国团队穿上民族服饰,沿中心街,盛装狂欢大游行。沿途载歌载舞,全民狂欢。

第八天

拉巴特

早餐后参观【拉巴特博物馆】。位于拉巴特的考古博物馆的收藏包括旧石器时代期间和新石器时代的物品。考古博物馆最引人入胜的物品是属于非洲地中海地区曾盛名一时的罗马文明社会,还有希腊风格的青铜雕塑,雕刻细腻,质地高档。

下午参观摩洛哥国家动物园,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看到各种非洲动物,每一种东旭都有外文介绍。

下午是自由交流时间,可以与世界各国小学生自由交流,在锻炼了自己的外语口语的同时,增进各国友谊。

第九天

拉巴特

早餐后参观著名的摩洛哥皇家赛马场。

第十天

卡萨布兰卡-迪拜

抵达迪拜机场后,导游机场接机。早餐后,驱车前往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抵达后参观扎伊德清真寺,参观文化广场,经由海滨路前往参观民俗村,断水回望阿布扎比的全景拍摄留念,外观酋长皇宫酒店。

中式午餐后,驱车前往YAS岛上的法拉利公园。后乘车返回迪拜,特别安排乘坐棕榈岛观光缆车俯视全貌。

第十一天

酒店自助早餐后,驱车前往Bastakiya历史遗产区,参观迪拜博物馆,乘坐Water Taxi前往黄金街和调料市场,经由迪拜统治者皇宫,外观朱美拉清真寺。

中式午餐后,驱车前往朱美拉海滨,参观朱美拉仿古市场,驱车前往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欣赏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的雄姿。

第十二天

搭乘飞机抵达北京后,返回西安。参考航班:

北京西安Mu2120  21:15-23:25

  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将承办此次活动中的中国书法少年交流活动,拟在全省选拔1015名年龄在1016岁会书法的青少年,由研究会统一组织、专人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按照国际惯例,落地接待费用全免,参加者每位需缴纳来回飞机票及迪拜旅游费用两万元整,即日起开始报名,201766日报名截止,报满为止。

咨询电话:

029-88829261(办公电话

15619280141(魏老师)

18991866108(马老师)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