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正文
“马继忠密体山水画工作室”创作高研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4-22 15:34:13

为了积极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有利于高素质文化人才大量涌现、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造就一批名家大师和民族文化代表人物”的精神,促进我国美术创作的进一步繁荣,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中国画院、西安文理学院三家联合成立马继忠密体山水画工作室创作高研班,现面向全国招生。

一、导师简介

马继忠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文史馆馆员,中国书画篆刻家协会副主席,河南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顾问,陕西省美协艺委会委员,陕西省美协骊山创作中心特聘教授,西安文理学院马继忠工作室导师。

1、主要成就:

马继忠教授在五十余年的艺术生涯中,以繁复的笔墨,渲染着对大秦岭最真挚的情感,在学术和创作上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开创了中国当代密体山水画格,使长久以来日渐消颓的北派山水焕发了时代风采。

代表作有《太白春暖》对开印刷,并由新华书店全国发行10万份;和刘文西、亢龙先生合作的《幸福渠》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多种刊物刊登,并在2010年的华辰秋拍上以4592万元人民币成交;《秋恋》入选了中国首届山水画展并被国务院收藏;《秦岭苍翠》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等。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马继忠卷》“大红袍”专辑等多部画集,并被文化部人才中心评为中国山水画十大名家)

2、工作室特色:

西安文理学院特别成立了马继忠美术馆,陈列马继忠先生多幅精品力作。让学员可随时的进行参观、学习、临摹、研讨。为每个学员都配有个人创作的画案,并提供学习期间基本学习用具。通过面授、辅导、研讨、观摩展览等多种方式提升学员中国山水画创作水平。

二、培养目标:

不主张所有学员千人一面,根据不同学员自身的艺术感觉,因人施教,提升学员的审美格调和创作实力,让每个学员尽快找到并确立适合自己的艺术语言,培养适合当代社会审美的个性化的艺术精英。

三、课程内容: 

分为临摹、写生、创作课。写生安排春、秋两季分别对江南、西北两地山水进行写生。主要课程由马继忠教授亲自担任,同时聘请知名学者、理论家与艺术名家辅助教学。

四、招生人数、学制、结业、学费

1、人数:招生10人。

2、学制:一年,开学日期为每年9月份。

3、结业: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颁发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中国画院、西安文理学院三家联合盖章并由陕西省美协主席王西京先生与马继忠教授亲笔签署的结业证书。

4、学费:2.5万元/。办理入学手续时一次交清(含赴外地写生的交通费)。食宿及其它费用自理。

  五、报名与录取

1、报名日期:即日起至820日止;

2、报名方式: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官方网站(www.mxarts.com)或西安文理学院马继忠美术馆(www.xawl.edu.cn/cms/app/info/cat/index.php/248)下载“报名表”,或来电索取报名登记表并按要求逐项填写。

3、报名者须提供以下材料:①近期创作作品彩色图片5张以上(7寸以上彩色照片或个人画集);②个人小二寸免冠证件照3张;③身份证复印件;④学历证明复印件;⑤填写完整的报名表;⑥报名费100元。以上6项材料备齐后,于2014820日前,将报名材料面交或邮寄。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西安文理学院明德楼111107室。邮编:710065。报名电话:029-81871960  18991866751(王老师)15094079408(张老师)

4、录取:由导师组成评审组,参照个人资料及作品照片经考核,择优录取。入学后如发现材料不实,将作退学处理。学员入学时须签订《安全责任书》(含《外出写生安全协议》)、投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费用200元-500元左右,由保险公司工作人直接办理)

六、其他

《陕西美术》杂志将不定期免费推出优秀学员作品专版。

成绩优异者,可聘为西安中国画院画家,推荐参加全国各大型展览、交流活动。

举办大型毕业展览活动,组织艺术名家、理论家等进行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