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陕西航天书画院成立暨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指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航天城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28 15:48:57

    10月26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飒爽陕西航天书画院成立挂牌暨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级培训基地、西安市航天中学书法进课堂启动仪式在西安航天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原陕西省委秘书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于右任书法家学会会长王改民,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俊涛,航天六院党委书记黄亮,航天十一院副院长马汉东30余位各界领导,艺术家、书画爱好者500余人。此外,文化部文艺发展中心主任刘清朗,原陕西省人大秘书长桂维民,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雷珍民,陕西省国画院院长范桦,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杜中信40余位单位及个人也发来了贺信与贺电,对陕西航天书画院的揭牌和成立表示祝贺!

   大会首先由陕西航天书画院院长张新德致辞。他陕西航天书画院的成立,目的就是为了集优联强、学艺展技、以老带新、爱航兴陕!为此,我们一定努力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考务委员会的指导下,做好获取书画等级资格的考前培训工作,全力协助西安市航天中学完成“书法进课堂”的教育任务,全心全意为航天各单位开展书画创作、展览、交流、培训活动;虚心拜陕西省文化界、书法界、美术界的同仁为师,共同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和陕西的文化建设、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航天书画院顾问,著名书法家陈云龙表示:陕西航天书画院的成立,为陕西书画艺术大军增加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力量,希望陕西航天人发扬航天尽善尽美的航天精神,把陕西           航天书画院办好,为陕西书画书画事业做出贡献。西安市航天中学校长徐世峰说,陕西航天书画院成立,为航天中学文化建设增添活力。书画艺术走进课堂,必将为我校打造“人文校园”“书香校园”“文化校园”增添新的活力;为学校将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的血脉中注入民族文化元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供平台。陕西航天书画院从社会各界聘请28名顾问作为院里的坚实后盾,进一步强化书画院的学术性、专业性打下坚实基础。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峻涛先生致贺词说,陕西航天有一批书画人才和书画爱好者,陕西航天书画院的成立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书画院能够在凝聚人才、团结队伍、开展活动、推动创作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推动陕西美术书法事业繁荣和发展,促进人才的脱颖而出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陕西省国防工会副主任王明考致辞说,航天书画家们要创作出反映航天人生活、讴歌航天精神的优秀作品,把书画院打造成弘扬航天精神、服务航天事业、聚合培养职工书画人才的大学,使航天书画院成为全系统和推进职工文化的先锋,成为全省职工文化的骨干力量。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先生致辞说,希望陕西航天书画院将为我们这一支航天书画力量团结起来,把它的作用发挥起来,为我们陕西文化建设,为我们全国的书文化的繁荣,为圆我们的中国梦做出贡献。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考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伟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秘书长、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主任马伟先生宣读授权书。随后,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温性先生、航天九院171厂厂长万彦辉先生为陕西航天书画院、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指定培训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参观了陕西航天书画院会员作品展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笔会与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