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4年秋季书画等级考试陕西考区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4-11-17 10:39:01

2014秋季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于9在全国统一展开。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经过近两个月的考务宣传及报名、考前培训、考务安排等工作之后,于11月15、16日在西安文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铜川市教育书画院等考点顺利完成考试工作。

此次考试,陕西考区共有1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毛笔书法、硬笔书法、色彩、素描、动漫画、国画山水等科目;参加考试的考生中书法最高级别为八级,色彩和素描最高级别均为六级;年龄最小的考生仅有岁,最年长的考生岁。考试工作得到了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及各地市的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主考官屈应超、陈云龙、门忠民、吕九如、张建国、郑震国、党川贵等领导等进行了现场巡视。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ccpt项目)是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继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之后面向书画学习者测评的又一项目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考试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考试、阅卷、 签发写实性证书,即每一个考生无论通过与否,将获得到一个针对本人作品的评估报告,使考生明确自己的优缺点,同时也有利于考生的进一步学习。该证书可作为书画水平、教师和学生书写水平等考核的权威认定。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目的在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经教育部、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设立在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执行国家统一考试的相关安排和要求。现开考科目:书法、硬笔书法、素描、色彩、动漫画、国画人物、国画山水等科目,每年春季、秋季各考一次。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

                    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心    

                            201411月16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