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6年度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直属考点工作会议在西安文理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1 14:44:10

   318日下午,2016年度春季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工作会议在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的直属考点及60余书画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伟主持,西安文理学院副校长王晓萍对大家坚持不懈传播书画传统文化高度赞赏并讲话。大会传达并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结合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中国书画等级考试2016年考务工作安排》,对我省2016年春季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考务委员会秘书长吴天祥就我省2015年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与说明;还就我省书法教育及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通报。西安秦汉唐少儿书法美术基地等2个培训单位受到表彰并授予“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指定培训基地”。今年我省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科目现已开通书法、硬笔书法、素描、色彩、动漫画及国画山水、国画花鸟、国画人物。春季考试报名截止48日结束。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ccpt项目)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继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之后面向书画学习者测评的又一项目,目的在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考试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考试、阅卷、 签发写实性证书,即每一个考生无论通过与否,将获得到一个针对本人作品的评估报告,使考生明确自己的优缺点,同时也有利于考生的进一步学习。该证书可作为书画水平、教师和学生书写水平等考核的权威认定。报名每年春季、秋季二次。初次考试,可根据自己的书画水平选择任意级别报名;所有考生都必须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网址http://ccpt.etest.net.cn/index.shtml2016年春季考生暂时不能网上报名,考生需到各考点集体报名)。

“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设立在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主管陕西省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务工作。

 

 

                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考委会

                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2016.3.18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