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组织开展“陕西高校书画家进中小学”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2-11-30 15:25:44

为了弘扬中国书法国粹,提升学校文化艺术品位,配合教育部开展“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授予活动,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和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联合策划了“陕西高校书画家进中小学活动”。

    11月13日下午,陕西高校书画家进校园活动在西安市第九十八中学隆重举行,莅临活动的有著名书法家、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陕西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屈应超,长安大学教授、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云龙,西北大学书画研究会会长骞平义,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石瑞芳,陕西教育书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金旭光,国家书法教材主编吴天祥,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伟。雁塔教育局孙娥局长应邀参加了活动。《书法报》、中国艺术家新闻网等媒体全程报道。

该校校长杨社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书画家的到来,并对我校组织的这一有意义的文化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书画家代表陕西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屈应超、秘书长陈云龙,西安市书协主席石瑞芳分别讲话,表示愿借我校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组织的这一活动,对中国书画艺术的教育传承做更多的工作。

学校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各位书法家那遒劲刚健、气韵生动的书法作品令师生们大开眼界。他们娴熟的技巧、严谨的章法布局能力、精深的书法艺术表现力、风格各异的书法艺术作品,让师生们近距离领略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这次难得的文化艺术盛宴、浓郁的艺术氛围、面对面的近距离真切感受,给师生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原定两个小时的笔会活动持续了近四个小时。这次笔会,极大的激发了师生学习书法的热情,提升了师生的对艺术的品味鉴赏能力,营造了校园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

                                                                                                                                             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中心

                                                                                                                                                        2012年11月29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