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西安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6 14:42:24

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我校继教院和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承办的“西安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6月4日上午在我校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开班,培训将有来自西安市各区县共100名书法教师参加。参加此次仪式的领导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郑震国、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著名书法家钟明善、著名画家马继忠、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屈应超、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副会长门忠民、西安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党川贵等。

会议首先由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致辞,他强调要充分利用高等院校书法教育优质资源,为此次培训班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书法教育做实事。参训学员代表也在发言中对市教育局提供的书法教育培训的机遇表示感谢,表示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钟明善教授在讲话中对教育部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这一举措进行了的高度评价,他倡导作为一位书法教育工作者应树立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并重的观念,要重视教师个人艺术修养,并对西安市教育局率先积极响应教育部普及书法文化先抓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表示高度赞扬。屈应超会长在讲话中认为西安市教育局此举将是陕西书法历史上一个值得重视的事件,他强调要加强培养中小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鉴赏能力,并希望参加书法培训的各位中小学老师提高自己的素养和技能,从基础抓起,在提高自我的同时给中小学生书法教育创造应有的环境,以利于书法教育的持续发展。

两位资深的书法家的讲话极大地激起了参加培训的中青教师的兴趣和动力,现场气氛也很活跃。参训学员们表示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加强学习和研讨交流,实现既定的培训目标,并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岗位,在书法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做好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中坚力量,更好地为推进我市的书法教育和中国书画文化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2013年6月5日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