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第四届于右任书法流派国际邀请展暨学术研究会在西安交大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08 15:08:34

    2013年97日上午,第四届于右任书法流派国际邀请展开幕式在西安交大博物馆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原副书记、省书协顾问张保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书协顾问白云腾、陕西省书协主席周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陕西省于右任书法学会终身名誉会长钟明善等出席开幕式由陕西书法学会会长王改民主持。

于右任先生是近现代书坛的一代巨擘,他的书法艺术独具一格灼射出耀眼光芒,是广大书法朋友的探取不竭的源泉,是拨动我们内心书法艺术之琴的有力主弦。

于右任先生所创立的中国标准草书是中国文字改革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变革,也是汉字艺术化的书写标准之一。在一学术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本刊副主编祈硕森先生,就于先生的魏碑创新研究发表了真  见解;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崔云平先生重点介绍了馆藏及为普改于右任书法艺术里整而做的工作,并表示一定要将《于右任研究》刊物进一步高质量地办好;收藏家田卫华老师就于右任先生的书法印章研究则为大家揭示了于先生在革命时期转辗奔波仍然情系翰墨的  火画卷,西安交大书法博士王劲高分别在研讨会上发言。

此次展览展出了书法作品400余件,其中有  于右任书法爱好者及其流派的作品,还有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澳门及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等世界各国的书法作品,还特别展出于于右任先生真迹30余场。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