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3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20 15:13:07
 

2013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工作于3月在全国统一展开。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省考务委员会,我校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经过近月余的考务宣传及报名、考前培训、考务安排等工作之后,于51819两日内在我校顺利完成了下半年的考试工作。

此次考试,陕西考区共有近一千一百名考生参加了毛笔书法、硬笔书法、色彩、素描等科目;参加考试的考生书法中最高级别为八级,色彩和素描最高级别均为六级;这项工作得到了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及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主考官屈应超及陈云龙、门忠民、张建国书记等领导等进行了现场巡视。

 前来参加的考生年龄最小才六周岁,而年龄最大的都已六十八周岁。参加这次考试,就是检验一下自己最近几年的水平。来自长安区的刘大爷告诉记者,很有趣的是,今天前来考试的还有刘大爷7岁的孙子,老人告诉记者,书法应该从娃娃抓起嘛。对于爷孙两人共同考试,老人风趣的说道,古人还父子同时参加科举呢,何况是现在,书法是咱们中国人的符号,应该好好传承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考试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考试、阅卷、 签发写实性证书,即每一个考生无论通过与否,将获得到一个针对本人作品的评估报告,使考生明确自己的优缺点,同时也有利于考生的进一步学习。该证书可作为书画水平、教师和学生书写水平等考核的权威认定。举办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法。

                    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2013年5月19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