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为香港鲜鱼行学校西安夏令营在西安上书法课
发布时间:2014-06-05 09:32:50

    近日,由西安市侨商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等单位协办的香港鲜鱼行学校西安夏令营开营后,先后参观了西师附小、育才中学等学校,黄帝陵、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等旅游景点,同学们非常的开心,被西安的人文和历史深深折服。香港鲜鱼行学校校长梁继昌通知大家说晚大家在西安102中学听书法课,同学们虽说很累,大家都想听这堂书法讲座课,同学们早早的来到教室等待老师的讲座。梁校长介绍:首先由国家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陕西考委会的主任马伟老师讲这堂书法课,马老师以“永”字的笔画入手,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了写毛笔字的执笔、坐姿的要求等马老师接着把教育部的书画等级考试的情况介绍给同学们,最后以“听涛”范字结束了讲座,随后马伟老师将自己为学校写的颜真卿的“劝学诗”等4幅作品捐给学校。书法报陕西工作站副站长胡长安给同学们介绍了书法报的出版情况,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回去好好学习,也要好好练字,“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随后给香港鲜鱼行学校赠“书法报”一套和书法作品4幅,其中有两幅作品彰显陕西地域特色的“陕西八大怪”和刘元凯老师的新作诗句由胡长安书写的“大秦岭”捐给学校。其中陕西八大怪由马伟老师用秦腔给大家解读,很有特色,激起全场掌声不断。最后大家合影留下这难忘美好的瞬间。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