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香港鲜鱼行学校西安夏令营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6-05 09:36:59

525日至529,由西安市侨商会主办,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等单位协办的香港鲜鱼行小学西安夏令营 活动前圆满结束。

举办此次夏令营活动缘于2011年夏西安教育代表团访问香港并视察香港鲜鱼行小学,特邀该校师生来西安进行文化寻根之旅活动。香港鲜鱼行小学是香港渔民子弟学校,该校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家庭经济贫困此次学校组织部分家庭困难学生参加夏令营活动。活动专程安排香港师生拜谒黄帝陵,体现了同为炎黄子孙的寻根问祖之情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登西安古城墙、遊大雁塔广场、钟楼等,让学生感受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文化历史底蕴带领学生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通过这些活动使香港学生深深的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而骄傲。同时提升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并共筑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此次活动还设计了香港鲜鱼行小学与西安102中学、西师附小和育才中学进行手拉手交流活动。两地学生在一起升国旗、听课、演出、包饺子等,让香港与内地学生之间更加亲近,并使两地学生深切感受内地教育与香港教育的不同之处。西安市侨商会还专门联系了陕西荣华企业集团和杨凌生态园,让香港师生们共同参观一起感受这些农业企业的现代化生产魅力。为表示对香港小学的支持,我们还捐献了两台多媒体教学设备给鲜鱼行小学,为他们学校的教育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此行对于加深香港学校与内地学校的文化交流有着特殊意义。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大陆发展日新月异,令世界瞩目。邀请香港同胞多来内地交流,对于共同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实现教育强国之路有着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