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书法少年世界行”参加摩洛哥2017年 第十一届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
发布时间:2017-08-27 15:14:04


应摩洛哥布尔格莱格协会之邀,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组织青少年鼓乐书法交流团于2017724日—82日,赴摩洛哥参加2017年第十一届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陕西省代表团由两名带队、14名鼓乐手和10名少年书法家组成。

724日晚,2017年第十一届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开幕式在摩洛哥塞拉市政大厅隆重举行。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少年儿童参加本次和平交流盛宴。塞拉市市长、卡萨省省长分别致欢迎词,并宣读了塞拉市和卡萨省的祝贺信。开幕式后,陕西省代表团团长张昭、副团长马伟分别向塞拉市和卡萨省赠送了画册和书法作品。

725日晚,摩洛哥2017年第十一届国际民间儿童和平节和平宣言仪式在摩洛哥国会隆重举行。摩洛哥议会议长发表重要讲话,对各国儿童来摩洛哥参加儿童和平节表示热烈欢迎,然后来自乌克兰、泰国、多哥和毛里塔尼亚等国家的儿童用自己国家的语言宣读了和平宣言。

会后,摩洛哥议会议长卡里姆·加拉卜专门接见了陕西代表团团长张昭、副团长马伟。张昭团长向议长先生赠送了西安城墙画册以及西安著名伊斯兰经学家、小皮院清真寺马云亭阿訇书写的祈求世界和平的阿文书法作品,议长先生对中国代表团来摩洛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陕西省代表团回赠了礼品。

726日晚,本届儿童节文艺演出在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剧院隆重举行。开场第一个节目是由中国西安城隍庙鼓乐社和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组织的少年书法交流团联袂表演。典雅清幽、浑厚大气的鼓乐和孩子们书法现场展示相得益彰,青少年书法家书写的“和平”、“友谊”、“交流”和一个大大的“福”字,表达了中国少年儿童对世界的祝福和对和平的向往。最后一声“中国——摩洛哥”的欢呼声将气氛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被中国文化的魅力所感染。会后,代表团团长张昭接受了摩洛哥国家电视台的现场采访。

727日下午,在各国代表团驻地,中国青少年书法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展览。孩子们精心创作的二十多幅作品刚一挂上,就吸引了各国小朋友,书法现场被各国孩子围的水泄不通,中国书法的神奇魅力使他们惊叹不已,活动结束后,将所有的作品全部赠送给各国带队老师和学生。


727日、28日晚,西安鼓乐团分别在塞拉市和肯尼拉特市参加传统的巡游和演出。

摩洛哥国际儿童和平节搭起了中国儿童与世界各国儿童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向世界各国展示了历史悠久、灿烂辉煌、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这次参加活动的鼓乐和书法,都是我省极具代表性的文化项目。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我们陕西的文化,同时也必将增进了两国乃至世界儿童之间的了解与友好交往。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

联系电话:029-88829261